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逾30億工程 彰化縣府成立重大工程採購廉政平臺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為彰化縣重大工程建設,為提升重大公共工程品質,創造優質的採購環境,彰化縣政府11日上午由縣長王惠美、法務部廉政署署長莊榮松等人,於縣府中庭共同啟動彰化縣第一個重大工程採購廉政平臺,「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採購廉政平臺」,宣示從設計、發包施工到驗收之生命週期,均公開透明,接受全民監督,並透過檢、調、廉及職安協力把關,共創無垢、如質安全的工程採購品質,將可消除外界因不清楚政府採購流程所造成之疑慮,並且彰顯縣府團隊廉能施政效率。

  王縣長表示,大埔截水溝堤岸道路拓寬工程是縣府近期重大的工程建設,可以改善目前彰化市區交通壅塞的情況,並帶動經濟的活絡。但是因為工程經過高速公路、鐵路,加上近年原物料上漲,導致工程龐大且難度高,至今已流標5次,經費從30億追加至34億元。為了讓工程能夠順利完工,提供縣民便捷快速的交通要道,縣府特別邀請檢、調、廉、職安共同成立彰化縣第一個重大工程採購廉政平臺,希望透過這樣的平臺,來重申縣府對於提升公共工程品質、重視機關採購行政透明和維護縣民利益的堅持並確保工程品質,同時也可以避免外力介入,讓公務人員、廠商都可以安心。

  王縣長指出,另外,也向縣民報告,依每個年度行政院對直轄市與縣市政府年度計畫及預算考核結果,可以看見自108年度開始,彰化縣補助款從扣減,轉變成增加補助款,增加336萬元,109年、110年也分別增加約4,800萬元及3,700多萬,三年下來共增加約8千多萬元的補助,顯示縣府團隊三年多努力的成果及行政效率不斷的提升。

  王縣長說,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縣政基礎建設一直能夠持續且順利的推動,包括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由行政院核定,目前在交通部做相關的環評及規劃;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目前也正在審議中。此外為提供青年有優質創業及工作環境,縣府持續規劃相關青年政策,包括成立青年發展處、彰農學堂、老屋公益換租、創業三扶貼、彰化永樂商圈青年展店計畫等,希望彰化生活能夠更便利、彰化鄉親能夠生活的更加幸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