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表揚模範外籍移工 南投社勞處林志忠贈獎盃獎金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從事家庭看護及服務於事業單位的移工約有13,000多人,為肯定及獎勵移工對南投縣的貢獻與工作精神,縣府111年評選出20名模範移工,由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11日以親送方式,將獎盃及獎金5,000元禮券送到移工工作地點以茲表揚。


  今年經評選為模範移工的包括優良家庭類移工10名、事業單位類移工10名,林處長11日與社勞處同仁前往南崗工業區台灣卜蜂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逢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草屯徐姓民眾家中,親自頒獎表揚,感謝這些模範移工對南投產業發展的付出及對縣民的照顧。

  林處長指出,移工有值得令大家肯定的工作績效與態度,是廠內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從事家庭照顧工作的移工更是雇主的好幫手,照顧其年邁長輩或失能家屬,讓雇主安心在外工作。因此縣府每年皆會請事業單位、雇主及仲介公司推薦優良移工,參加模範移工選拔及表揚活動,今年雖然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無法辦理公開表揚活動,但會親送至移工上班地點,期盼藉由表揚,促進社會及企業順利發展。

  在逢成工業公司工作的黎氏旺說,她來台工作已有8年多,公司跟組長都非常照顧她,待遇福利也都很好,很高興能獲獎,感謝大家對她的照顧。

  徐姓民眾說,LYDIA從菲律賓到他們家工作已12年,每天無微不至的用心照顧失能家屬,家人也都非常喜歡她,很感謝她的付出。

  此次接受表揚的共有6名模範移工,其餘14名模範移工的獎盃與獎金後續將在兩星期內頒發完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