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環保「水阿 水啊 在哪兒」教師研習報名囉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教師研習工作坊第二場次報名開始囉~南投縣府環保局為將環境教育理念及知識透過繪本推廣,特規劃「跟著繪本去旅行」一系列主題活動,該局將於111年8月24日於南投市水資源中心辦理「水阿!水啊!在哪兒?」工作坊活動,歡迎大家把握機會報名參加,報名網址為https://reurl.cc/M04o5X,報名名額30名,額滿即止!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經由跟著繪本去旅行的活動,除了使學員實際走訪場域設施,透過專業解說也更了解水資源的知識外,進而提升學員在日常生活中對環境的愛惜,也期許學員能將此次參加教師研習工作坊所學習到的知識分享,將水資源永續觀念傳遞出去,使保護環境的觀念更加普及,讓地球環境能永續保護與發展。

環保局指出,該活動是藉由110年度優秀環境教育繪本—「水阿!水啊!在哪兒?」為發想,透過實地走訪南投市水資源中心、趣味桌遊及學者有趣的水資源課程,讓與會民眾認識南投水資源特色,一同探討水資源議題,落實環境教育。

本次活動上午場透過實地走訪水資源中心、及趣味桌遊—大地捍衛者,加深學員對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之觀念;下午場則由專家學者介紹南投縣的水資源特色,帶領學員認識台灣的水資源、水資源受到污染後會造成什麼影響?臺灣有什麼樣的水難題等著我們去解決?透過工作坊活動,學員將學習到水資源保護、污水處理等概念,啟發對於在地環境的感知能力,建立環境保護的價值觀。

工作坊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11年8月19日(星期五)止,歡迎幼教老師、繪本作者、環境教育志工、及對環境教育有興趣之一般民眾一同參與,本場次提供6小時終身學習時數。詳細活動辦法及報名資訊,請上本縣環保局網站查詢,或電洽南投縣環保局委辦單位大立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劉小姐,電話049-22403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