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化縣成立第314、315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彰化縣員林市大峰社區、出水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於今(16)日上午成立彰化縣第314、315個據點,彰化縣長王惠美分別前往贈牌及揭牌慶賀,也帶來彰化生產的米粉、北斗油、彰化雞蛋、彰化豬肉,為社區關懷據點加菜,關心長者,2個社區先後在7、8月舉行試辦,廣受地方居民好評,關懷據點正式成立後,未來也期許更多長者知道並能走出家門到據點,不但活絡身心也促進社會參與,讓長者吃的健康、活的精彩。

  王縣長表示,感謝員林市長游振雄對於轄內長輩照顧,員林市已有十餘個社區已成立社區關懷據點。彰化縣因老化速度很快,希望長輩在社區能得到最好的照顧,長輩老化活得健康有尊嚴,這是目前縣府努力的。感謝縣議會謝典林議長及所有議員對於縣府提出各項政策預算全數照案通過一毛未刪減,使縣府有充足的經費可以完成更多基礎建設與各項活動,大家共同努力,讓彰化更好更美。
  王縣長指出,彰化縣有589個村里,目前已成立 315個 社區關懷據點,還?有成立關懷據點的村里,縣府社會處已積極輔導協助,希望長者都來社區關懷據點活到老學到老、共餐、運動等。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縣府補助縣籍65歲以上長者免費配老花眼鏡,去年有5萬餘名長輩免費配眼鏡,其中3千餘名長者眼睛有疾病但自己卻不知道,進而協助轉診至醫療院所就醫治療,改善生活品質。今年,8月1日起長青幸福卡多了國光、統聯國道客運加入,讓長者可以北到臺北、南到高雄,長輩都可以使用長青卡支付車資,每月都有1千元的額度可以乘車使用,在彰化也可以使用,彰化好好玩,彰化有扇形車庫、芳苑海空步道、鹿港老街及玻璃廟、伸港鄉白色海豚屋等特色景點,長輩可以用長青卡搭縣內公車悠遊彰化各景點,社區理事長也可以每周或每月固定帶長者使用長青卡至縣內各景點一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