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雲林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說明會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16)日下午2時於本縣身心障礙福服務中心2樓文康室舉辦「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說明會,縣長張麗善鼓勵所有符合資格的家長們,積極踴躍加入兒少教育發展帳戶,共同守護孩童未來,偕同儲蓄灌溉希望。

張麗善表示,孩童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與希望,需要細心呵護及照顧成長,投資孩童就是鞏固、保障國家的未來。因此,盡心竭力的守護及栽培孩童的未來生涯發展是相當重要的,而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就是家長們最佳的首選儲蓄方案。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在106年開始推動,更於107年6月6日公佈「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條例」,其服務對象為社會救助法所定之低(中低)收入戶並於105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孩童,冀望能透過兒少教育發展帳戶鼓勵家長及孩童長期穩定儲蓄,並搭配社工輔導等相關措施,當孩童年滿18歲時,最高儲金有54萬元,作為接受高等教育、職業訓練、就業、創業的基金。

張麗善指出,為體恤鄉親能就近參加兒少教育發展帳戶說明會,分區辦理說明會,以體恤鄉親交通不便之處,進而提高鄉親參加說明會意願,雲縣府除今天的首場說明會外,還有8月26日下午2時西螺場(本縣兒童福利服務中心3樓袋鼠媽媽教室)、9月14日下午2時虎尾場(雲林縣虎尾鎮社區活動中心2樓會議室)、9月20日下午2時土庫場(雲林縣土庫鎮公所3樓會議室)、9月28日下午2時北港場(本縣北港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2樓多功能空間)以及10月4日下午2時臺西場(本縣臺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會議室),共計辦理六場說明會,希望透過說明會向符合資格孩童的家長介紹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的內容,同時積極鼓勵家長加入兒少教育發展帳戶,一起為孩童的未來生涯提早做規劃。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本府於106年配合衛生福利部開辦「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其服務對象為105年1月1日之後出生且符合列冊低(中低)收入戶及長期安置之孩童,符合資格孩童的家長可依自身經濟狀況選擇每月幫孩童存入500元、1,000元或1,250元,並擇一每月固定存款,衛生福利部則1:1相對提撥金額,每年最高提撥以1萬5,000元為限,持續儲蓄到孩童年滿18歲,最高儲金可達54萬元,作為孩童年滿18歲後接受高等教育、職業訓練、就業或創業的基金。



社會處指出,期望所有符合兒少教育發展帳戶資格的家長們,能踴躍積極參與兒少教育發展帳戶說明會,透過說明及介紹來瞭解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的好處,並攜手共同為孩童未來存下希望。所以,只要您符合資格條件、有意願、有興趣或想進一步了解有關兒少教育發展帳戶等相關問題,歡迎與洽詢縣府社會處(05-5522655)或撥打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詢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