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衛生局助你戒治酒癮 找回家人笑容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酒精成癮不僅帶來經濟上的負擔,更不能正確有效處理壓力,往往導致家庭不和諧,反而使成癮者陷入更深的煩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若經醫師評估符合「酒癮治療費用補助方案」,衛生局將補助每位參與戒治者,每年最高4萬元的門診治療、住院治療、心理諮商治療等醫療費用給醫院,減輕戒癮者負擔,歡迎有意願戒酒的民眾前來就診。

案例關先生是位貨車司機,和太太育有三名子女,看似擁有美滿的家庭,其實不然。關先生原本就有下班回家後飲酒的習慣,第三個孩子出生後診斷為發展遲緩,身為家中唯一經濟支柱的他,為了供給這個孩子足夠的輔導資源,比以往更加拼命工作賺取費用,衍生他更加依賴酒精緩解壓力的結果。不知不覺中關先生對酒精成癮了,太太眼看著先生因為喝酒身體每況愈下,而那些買酒的錢更是一大筆費用,家中的經濟已經不堪負荷了,愛笑的她已經很久沒有從鏡子裡看見自己的微笑。為了讓一切都振作起來,夫婦倆決定展開關先生的戒酒計畫。

首先他們上網查詢「南投 戒酒」的關鍵字,點進第一筆結果是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酒癮戒治資訊的網頁。裡面列出了提供酒癮戒治的醫院,包括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埔基醫療財團法人埔里基督教醫院以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並且有各家醫院的酒癮戒治窗口可以先電洽諮詢。

酒精成癮是可以治療的,只要配合醫師的方法,生活還是可以重新建立起來。維持好生活中適當壓力值,並找到合適的紓壓方式,運動、聊天或是靜坐都是不錯的選擇。若你或身邊有親友正受到酒精成癮困擾,請盡早透過醫療專業團隊評估與治療,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酒癮治療服務方案」提供酒癮治療費用補助,帶你走出另一個健康的世界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