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國漫館年底開展倒數 盧秀燕搶先開箱5大打卡熱點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落腳台中刑務所官舍群的國家漫畫博物館預計年底開展,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城市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今(23)日特別利用端午連假搶先開箱,透過鏡頭帶領民眾一探典獄長官舍、浴場、九重葛花屋、樹屋、演武場等5大打卡熱點。盧市長表示,東側基地市府已整修完畢,中央預估可在年底前開展,這是全國漫畫迷都在期待的大事。


盧市長指出,「台中刑務所官舍群」是日治時代保存最完整的日本監獄基地群,全區廣達2公頃、共有19棟建物,園區樹木茂盛,市府過去幾年動用許多人力、物力及預算,目前東側區域15棟已整修完畢,北側則保留新建空間,未來可視需求彈性運用。今年4月1日盧市長陪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會勘,中央官員當場拍板定案,宣布國家級漫畫博物館落腳於此,市府也非常願意將此地無條件撥用。

「台中準備好了!」盧市長說明,未來的國家漫畫博物館非常特別,利用百年文史場域當作未來的國家漫畫發展基地,將培養漫畫人才及激發創作布展能量,帶領民眾穿越古今,是充滿想像和美的所在;下半年度會將此基地點交給中央,故暫無開放,但民眾若想參觀,7月開始可向台中市文化資產處官網預約專人導覽。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充,刑務所園區內部隱藏許多IG打卡點,如「典獄長官舍」是和洋併置風格,擁有獨立庭院、浴室、客廳、傭人房,庭院保留結實累累的荔枝、芒果、龍眼等果樹;「九重葛花屋」門口有棵近百年老欉的九重葛,花季來臨時,桃紅色花瓣隨風飄落,唯美浪漫,令人駐足流連;此外,還有「日式浴場」、「樹屋」、「演武場」等熱門景點,未來結合國漫館精彩策展,交織出漫畫與歷史建築的獨特魅力。

新聞局說明,台中身為動漫之都,下半年一直到年底將有一系列動漫活動,6月底將啟動台中市29區播放熱門動畫片的「2023電影巡迴放映季」,緊接著7月「漫畫工作坊」、8月?國際動漫博覽會」、10月「台中國際動畫影展」、12月「原創漫畫補助徵選」,最後還有與日本國際交流基金會合作「北齋漫畫展」壓軸登場,希望把動漫能量匯聚在台中,也讓動漫迷透過更多管道感受動漫產業的魅力!

今日活動,盧市長、市議員劉士州、羅廷瑋、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新聞局長鄭照新、文化局長陳佳君出席共襄盛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