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雲林增登革熱13例 副縣長謝淑亞召開防治應變會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今(9/15)新增13例確定病例(古坑鄉荷苞村2例、棋盤村1例及古坑村4例,斗六市林頭里1例、溪洲里1例、江厝里1例及三光里1例,西螺鎮福興里1例及中和里1例),其中8例由醫院通報確診,3例由診所通報確診,2例由社區篩檢站通報確診。

今(9/15)日副縣長謝淑亞召集各局處召開「雲林縣登革熱防治應變中心第九次會議」,除各局處首長、斗六市公所、古坑鄉公所及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一同討論本縣登革熱防治措施。近日除了古坑的疫情外,鄰近鄉鎮也陸續出現確診個案,呼籲鄉親不管附近有無登革熱疫情,都要落實「巡倒清刷」,清除積水容器,除了住家附近外,市場、市集及農田,甚至是空地等,都要清潔整理,避免成為病媒蚊的孳生源。孳清是登革熱防治的重中之重,為遏止疫情持續擴大,縣府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加強各場域登革熱防治稽查,貫徹強力執法,倘查獲陽性孳生源將逕行舉發,絕不寬貸!

衛生局表示,病媒蚊之一的白線斑蚊廣泛分布於全臺海拔1,500公尺以下地區,當病媒蚊叮咬處於可傳染期之登革熱病人後,亦會被病毒感染,此被感染的蚊子再叮咬其他健康人,則造成社區中的傳播。提醒鄉親,若需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尤其是前往農園工作者,請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是配戴袖套及防蚊帽等防護裝備,並使用政府機關核可含DEET、Picaridin或IR-3535等有效成分的防蚊藥劑,以避免蚊蟲叮咬。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