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南投新住民服務窗口 13鄉鎮市戶政所同步揭牌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13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啟用「新住民服務窗口」,提供縣內新住民縣民,包括就業、職訓、社會福利、歸化國籍、人身安全權益及保障、醫療補助、成人教育與法令諮詢等各種面向的服務與協助。

民政處長林琦瑜21日代表縣長許淑華主持新住民服務窗口揭牌啟用儀式,林琦瑜說,許縣長十分重視新住民適應福祉等生活、家庭、就業的需求,未來歡迎新住民朋友就近到各鄉鎮市戶政事務所尋求諮詢與服務。

林琦瑜指出,南投縣新住民人數約有11,500多人,佔全縣人口2.4%,是相當高的一個比例,許縣長重視與肯定新住民為家庭及南投縣,長期付出的心力及貢獻,為南投帶來多元文化和價值觀,豐富了南投、台灣的社會多元性。
林琦瑜說,許縣長考量民政為庶政之母,戶政事務所更是位居服務民眾的第一線窗口,扮演著千手千眼的觀音角色,能有效率的協助解決民眾戶政的各項疑難雜症,加上南投縣幅員廣大,對於初來乍到及語言文化不同的新住民,申辦各項業務,動輒需要奔波勞頓既不便又困擾,因此,決定由戶政所成立「新住民服務窗口」解決此一困境。服務升級,希望新住民走進戶所,得到更好、更完善的多元服務,讓南投成為新住民的新故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