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許淑華公開爭取 歡迎台積電來南投發展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31日公開招手,歡迎台積電到南投發展。許淑華表示,中興新村面積大,百分之百國有地,如果台積電願意,不僅可解決中興新村問題,更能促進南投發展。

許淑華在議會質詢中首度公開表態,「歡迎台積電投資南投」的態度,如果台積電有意願,縣府會全力配合。許淑華表示,精省以後,中興新村原有機關陸續撤出,馬英九總統任內,愛台十大建設,中興新村發展高等研究園區,工研院等單位進駐,但中興新村發展定位,仍一直受到質疑。

許淑華指出,中興新村未來發展,最好的解套方式,是爭取台積電到南投投資。她說,我認為中興新村非常適合台積電進駐,台積電是護國神山,護國神山投資案,中央應該會完全配合、推動。許淑華說,有透過一些管道向台積電發聲爭取,中興新村土地是國有的,沒有徵收問題,台積電如果願意到中興新村,光土地取得,就可以簡化,周邊設施甚至只要稍加整理即可,不必花太多經費。
  許淑華強調,「台積電進駐中興新村,最不必傷腦筋,又可最快執行。」台積電在中部有工廠,中科台積電與南投縣相鄰,未來台中捷運如果可以延伸到草屯中興新村,未來中興新村將是中部交通重要樞紐,同時還可以提供台中與南投地區就業就學便利的相乘效果;而且台積電如到中興新村,可和中科台積電呼應配合,一起帶動中部地區經濟發展,南投縣政府會全力配合中央,她相信這是政府留住護國神山投資最佳的利器,同時可解決中興新村定位問題,中部未來發展無可限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