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世界肺炎日 衛生局長陳南松:疫苗增強保護力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11月12日為世界肺炎日,臨床常見的肺炎病原體有很多種,除了肺炎鏈球菌以外,較常見的有流感病毒、b型流感嗜血桿菌、退伍軍人桿菌、隱球菌、綠膿桿菌、肺炎克雷白氏桿菌等。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統計,肺炎高居全國十大死因第三名,而冬、春兩季為肺炎鏈球菌感染症好發季節,同時也是流感與COVID-19等呼吸道傳染病的流行期,預防措施有勤洗手、戴口罩、生病時速就醫、在家休息、避免去人潮壅擠處等,這些都是避免群聚交叉感染,預防呼吸道大流行不二法門。

縣府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預防肺炎與上呼吸道病毒感染,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是預防病毒最有效的方式,及時注射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後併發重症死亡的風險。提醒家長,請依幼兒常規預防接種時程,按時攜幼兒至南投縣衛生所或合約院所完成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提升高風險族群保護力。家中長者平時應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也要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肺炎鏈球菌疫苗全年均可接種,也可與COVID-19疫苗同時接種,獲得雙重保護。

陳南松局長呼籲,因近期上呼吸道傳染病疫情上升,群聚事件通報亦有增加,民眾除接種疫苗外,仍應落實日常防疫措施。南投縣流感疫苗接種踴躍,南投縣截至11月8日止公費流感疫苗僅剩2萬3000餘劑,使用率達8成。請家中如有未接種流感疫苗65歲以上長者及幼(學)童,請民眾儘速帶至合約院所接種。
流感疫苗可與其他疫苗(新冠疫苗、肺炎鏈球菌疫苗)同時接種於身體不同部位,同一手臂接種兩種疫苗建議距離至少2.5公分,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