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國姓搶成功登場 許淑華明年加碼百萬元補助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客家文化盛事國姓鄉「國姓搶成功」熱鬧登場,為期三天盛會,11日吉時舉辦莊嚴隆重的神尊安座祈福大典,祈求眾神明庇佑活動順利平安。縣長許淑華參加主祭活動,當場宣布明年起縣府補助籌辦搶成功的經費再加碼,今年破紀錄的60萬元提高為100萬元。

國姓搶成功盛會10日開始,國姓老街開闢行人徒步區,結合成功廣場,設美食農特產展售攤位,以「等你挑戰吹戰船」、「客家博成功-跌三烏」等趣味競賽及鄉鎮市公所組的成功戰船計時賽,率先揭開活動序幕。
許淑華表示,國姓搶成功是921大地震後,全縣擁有最大客家族群的國姓鄉親,展現硬頸精神從大地震災難中,勇敢站起來走出去,以融入客家文化元素的「搶成功」戰船競速大賽帶動重建士氣,逐步推廣擴大舉辦成為一大地方客家活動,這項獨具客家民俗特色的文化活動,更榮列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客庄12大節慶。
許淑華說,縣府長期重視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揚,今年客委會對國姓鄉公所主辦的搶成功活動補助減少100萬元,縣府獲悉後,迅速克服萬難,由文化局及觀光處各籌30萬元合計補助國姓鄉公所60萬元,也創下縣府補助辦理「搶成功」的紀錄。
許淑華更宣布說,「國姓搶成功」將列入縣府年度協辦的重要活動,明年開始每年都會補助100萬元,讓國姓鄉公所將搶成功盛會,辦得更好更熱鬧,縣府正積極籌設客家事務所,就是要從預算和人力上全力推廣發揚客家傳統文化,希望讓南投縣的孩子了解家客文化的同時,也將南投客家文化推廣出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