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特映會「車頂上的玄天上帝」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獲選2023金馬影展開幕片,也是第一部在松柏嶺受天宮進香期取景的年度重磅電影。在全台上映前,12日在百年南投戲院舉行特映活動,導演黃文英與男女主角林依晨、周渝民連袂出席,與影迷觀眾相見歡。特映會也首開南投戲院百年先例,恭請松柏嶺受天宮二帝爺及草尾嶺受命宮大帝爺兩尊神駕入場與數百名觀眾一同觀賞。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表示,「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特映會重磅登場,導演黃文英與主演林依晨、周渝民現身與民眾互動,應是南投百年戲院首度邀請重量級的明星親臨特映會,意義非凡,南投誠摯歡迎影視業者來擁有好山好水,好人情,又有豐饒優質的農特產的南投拍攝,縣府新聞及行政處一定竭力配合影視業者給予拍攝工作最大協助,日前參加2023TCCF第4屆創意內容大會中已有30多個影視業者單位表達來南投拍片的意願,相信未來南投可以透過鏡頭、微電影、戲劇影片等將南投最美的風景呈現給大家。
導演黃文英首度執導電影長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選擇在台灣玄天上帝信仰中心松柏嶺受天宮取景,更特別選擇登錄南投縣無形文化資產的「受天宮玄天上帝進香期」進行拍攝,意義非凡,此次藉由「車頂上的玄天上帝」上映,除可讓影迷觀眾看見南投的美,也能認識南投宗教文化的繁盛,未來希望透過縣府協拍機制,吸引更多影視業者來南投拍片,透過鏡頭把南投行銷出去,助益地方發展。
受天宮表示,為了讓當天無法到場的民眾分享來自玄天上帝的賜福,在神轎起駕回宮後的硩轎金,將會分裝於受天宮特製的平安紅包袋中,贈送給之後前來觀賞「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的鄉親,讓大家與黃文英導演及劇中由林依晨飾演的芙月一樣,感受到來自帝爺公的溫暖力量,遇見更好的自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