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南投縣打造宜居城市 表揚推廣環教績優單位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府13日表揚推廣環境教育及優質環境績優單位,舉行頒獎典禮。

副縣長王瑞德表示,肯定獲獎單位及個人在環境教育及環境衛生維護方面的努力,呼籲縣民一起參與,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環境衛生品質持續提升,將南投打造成最優質的宜居城市。
王瑞德說,南投縣在環境維護、環境教育推動等工作行之有年,有賴各級機關及各界的參與,使環境教育、淨零碳排的能量逐步深入機關學校、家庭、社區,促進縣民對於南投縣的地方認同感。
王瑞德表示,環境是全民的責任,為達優質環境目標,縣府除鼓勵社區認養公廁、村里道路維護外,也積極呼籲企業落實綠色採購、低碳排及碳排減量、能源節約等,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讓低碳永續成為可實踐的全民運動。
頒獎典禮由名間鄉三光國中戰鼓隊表演拉開序幕,副縣長頒發績優公廁單位,其中美觀設計組、多元服務組共、室內整潔組、公共設施組各6名,民眾票選獎4名;環境清潔考核獲獎單位草屯鎮公所、南投市公所、魚池鄉公所、集集鎮公所、仁愛鄉公所,社區組魚池鄉養靈社區、埔里鎮杷城社區、魚池鄉澀水社區埔里鎮枇杷社區、仁愛鄉中正村、水里鄉郡坑村、集集鎮吳厝里、草屯鎮碧洲里、南投市大埤社區、魚池鄉受福社區;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得獎者有 「環保愛琳」、「一片守護心.共創好環境」、「救救水水」、「牠曾是你的小黑嗎?」、「來去南投玩-溪頭篇」、「哇哇大哭」等6件作品;南投縣第9屆國家環境教育獎得獎者有民營事業組1名、個人組1名;民間綠色採購績優單位6家企業。
環保局指出,公廁管理單位清理環境,提供優質公廁使用環境,社區街道的環境維護,有鄉鎮市、村里社區的努力,社區街道綠美化,讓生活環境更美好。環境教育推動,透過幼兒環境教育繪本,將南投縣環境議題用童趣的圖畫呈現。南投縣環境教育獎的推動者,運用自身環境的特色,以食農教育、農廢減少,發展在地環境特色產品,創造更大的經濟及教育價值。民間企業以行動支持環境友善的產品,優先採購「省能源、低污染、再生」的產品,讓企業能做到減碳、降低環境衝擊的效益,帶動認同綠色產品的風潮,值得更多企業響應及落實永續環境的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