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團體送愛到南投 補助偏鄉弱勢學童營養早餐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來自新北市的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福和獅子會及新北市南投同鄉會齊聚愛心,共同捐贈40萬元,補助南投縣13所偏鄉中小學40位弱勢學童的早餐費,14日在草屯中華民國玉德慈善會會館辦理學童營養早餐獎助金及大甲麵捐贈儀式,由縣府教育處副處長王美玲及多位學校校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此次共補助國姓鄉、魚池鄉、信義鄉、竹山鎮、南投市、中寮鄉、鹿谷鄉、仁愛鄉、草屯鎮和名間鄉共13所偏鄉中小學的弱勢兒童早餐,共有40位學童受益,每個孩子補助1萬元。另外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及福和獅子會也共同捐贈40箱大甲麵嘉惠南投偏鄉學校。對於捐贈單位適時對偏鄉弱勢孩子伸出援手的善舉,溫暖的不只是學生的胃,更感動他們的心,受贈學校校長表達認同與感謝,並會妥善運用善款,實際用在孩子身上。
縣府教育處吳副處長感謝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創辦人陳麗鳳的善行義舉,發起這項捐贈活動,響應縣府扶弱政策適時伸出援手,讓學童學習上無後顧之憂,企盼藉此次活動能夠拋磚引玉,喚起社會各界的愛心,讓偏鄉弱勢學童能安心學習,同時學會感恩愛心捐贈,形成善的循環,讓社會更溫暖及進步。
吳副處長指出,縣長許淑華自上任以來相當關心縣內清寒家庭學子,不僅指示教育處主動訪查全縣弱勢家庭學生,每年發放清寒學生獎助金協助安心就學,更研議經常性關懷扶助方案協助弱勢家庭學童,提升南投教育力。
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創辦人陳麗鳳表示,她自己也是鄉下長大的孩子,國二時父親過世後,也曾經歷困頓的生活,所以很能體會經濟弱勢的家庭狀況,因不忍看偏鄉孩子早上餓肚子上學,擔心影響孩子學習加大城鄉差距,所以號召朋友、協會及國際獅子會共襄盛舉。
新北市南投同鄉會理事長吳俊逸表示,同鄉會本著旅外鄉親回饋鄉里的精神,響應陳麗鳳前會長的號召,發動會員樂捐籌募40萬元的愛心早餐經費,幫助南投弱勢家庭的孩子早餐能吃飽吃好,陪伴孩子能健康快樂成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