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縣溪南國小榮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頒獎典禮17日登場,各項角逐競爭激烈,展現教育團隊的多元創新與專業成長。溪南國小教學團隊代表南投縣入圍最後決選,最終脫穎而出,榮獲全國教學卓越獎金質獎,深獲評審肯定。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是教育界的年度盛事,被譽為教育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給予得獎學校無上的榮耀與鼓勵。112年教學卓越獎全國109個教學團隊參與複選,高中20件、國中27件、國小37件以及幼兒園25件。評選過程中,各團隊全力呈現最優質的教學理念與策略,符應新課綱精神,展現教師的專業與熱忱。在公平嚴謹的評選機制下,國小評選15個入圍團隊,爭取金質獎或銀質獎,金質獎團隊可獲得60萬元獎金、銀質獎可獲得30萬元獎金。
縣長許淑華肯定溪南國小團隊的努力,教師透過規劃登山、騎單車等課程活動,帶領孩子認識家鄉生態及環境,導引學生從在地出發,展開多元與豐富的學習。縣長特別鼓勵教師應持續不斷的專業成長、創新教學,並樹立優質教學典範,為南投培養專業在地人才。
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表示,溪南國小去年榮獲體育署山野教育卓越登峰獎金推獎,今年又獲得教學卓越獎的殊榮,要特別感謝學校教師對教育的用心與付出,以及團隊教學力的展現,從教師專業成長、團隊合作、創新教學、適性輔導,啟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在感動的教學中成就生命的美好。
溪南國小校長李淑瑜表示,溪南國小相信生命的能量必須透過生活實踐內化,為迎接108課綱的到來,學校盤點現有課程及活動,規劃文學溪南、健康溪南、戶外溪南及世界溪南等校訂彈性課程,讓課程活動化、活動課程化;用山野的精神,在走讀戶外場域中,融入五感體驗,培養孩子美學的內涵,擴展對環境的關懷視野,讓溪南孩子成為「愛、自信、成長」的世界公民。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