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縣議會定期會閉幕 113年總預算審查通過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議會20日召開定期會三讀會議案第二、三讀會,會中通過縣政府113年度總預算暨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案,還有各審查會提案共85案,縣長許淑華感謝議會及議員們的支持,讓總預算及各項提案能順利通過,縣府團隊定會認真執行,加強各項縣政建設,在議會監督下,持續努力打造宜居城市、幸福南投的施政目標。

許縣長表示,議員們關心縣內偏遠地區常遭不法業者任意傾倒堆置廢棄物或建築廢土的問題,縣府環保局已聯合相關單位加強查緝工作,取締不法業者後皆移送法辦,相信必能有效遏止相關情事一再發生。
有關體育發展及教育相關議題,許縣長表示,南投縣學生出國獎助金政策已正式啟動受理申請,113年縣府已編列1,500萬元預算,將針對選手訓練、營養金的補貼、教練的聘請等培訓經費做實務性的支持,而有關體育獎助金補助辦法也已研擬完成,將能適用此次亞運奪牌的選手們。
議員關心的各項議題,包括全民運動館、青年住宅等重大建設,許縣長表示,縣府皆已在進行,定會掌握進度持續推動,還有仁愛鄉災區重建工程、基層農水路建設、產業發展等建言,縣府也都會努力來做。
議長何勝豐建請縣府盡早因應人口減少及少子化的問題,許縣長表示,除生育補助外,嬰幼兒的育兒津貼、教育補助等實質姓補助、提高社區關懷據點老人共餐的費用補助等建言,一定會責由業務單位慎重的再做評估和考量,衡量縣府財政狀況後,在議員的支持下,會盡量提高各相關補助費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