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原舞藝動嘉年華 許淑華盛裝代言「原時尚」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2023南投縣原舞藝動原住民族文化嘉年華,25日在縣立體育場登場;「原時尚」新產業「彩虹織女.原時尚設計競賽」,發揚原民編織技藝創新拓展,明年1月在半山夢工場頒獎。

21日縣長許淑華以一身原時尚創新設計的亮麗禮服,盛裝出席活動記者會,廣邀各界熱情參與,推展南投縣原鄉部落產業、文化,認識原住民文化的傳統與創新,喚起各族群對於原住民族文化的熱愛及重視。
許縣長穿著由吳美冠設計師嶄新創作的原時尚禮服盛裝代言,許縣長表示,由原住民部落特色文創市集、籃球、排球競賽、傳統射箭等運動競賽及原住民歌手擔綱演出的精彩晚會大會串,25日上午9點開幕的2023南投縣原舞藝動原住民族文化嘉年華,特別從部落移師到南投縣立體育場擴大舉辦,不僅擴大都市原住民族群的參與性,更要吸引各族群不同年齡層民眾參加,也期待藉由此次結合產業與文化、觀光的精彩活動,吸引民眾熱情參與,感受南投縣原住民族產業提升價值創新的新原力。
許縣長說,明年1月將在樹德半山夢工廠舉辦「彩虹織女.時尚創新」設計競賽,是縣府原民局繼原時尚技藝研習班,提升在地部落原住民設計基礎後,深化傳承原住民織布技藝脈絡,推升傳統邁向時尚,並透過時尚藝術的展現,將原民美學結合時尚靈魂,再經由競賽激勵,讓傳統技藝不再只是觀賞的藝術,而能進一步拓展出市場。
許縣長表示,這次應邀指導的原民時尚大師沙布喇·安德烈所說,「在地的最國際」,以台灣原住民文化元素創作的時尚精品,已經能在國際時裝大展中發光發亮,希望這次的彩虹織女設計競賽的得獎作品,可以採行「競賽學員x安德烈」等模式共同推出聯名原時尚服飾精品,真正開拓原住民時尚的產業及市場,甚至創作出屬於全部南投人的「南投織紋」,成為能讓全台甚至全世界眼睛為之一亮的代表性在地文化圖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