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國餐旅服務競賽30日南投集集火車站舉行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台灣旅館節全國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將於30日在集集火車站舉行。

23日在縣府召開賽前記者會,開場表演由萬能科技大學調酒隊的吳冠宇調酒師帶來精彩的花式調酒表演,南開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學生,也穿著正式服裝於現場示範托盤技術,展現餐旅服務技能的高專業度。副縣長王瑞德、南投縣旅館公會理事長李吉田也偕貴賓一起進行托盤走秀,為30日的餐旅服務競賽進行宣傳。
王副縣長表示,打造宜居城市是施政的願景目標,其中「推動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的觀光創生培訓」,就是希望透過產官學的力量,強化南投的觀光人才庫,感謝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願意再度辦理因疫情停辦3年的餐旅服務競賽,讓學子及業界再次有一個透過比賽提升產業品質的平台,觀光旅遊首重服務品質與細節,希望能藉此鼓勵提振更多從業人員的士氣和服務熱忱,在集集火車站比賽也能宣傳觀光景點,推動相關產業發展。
主辦單位南投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李吉田表示,民國97年起,在他擔任第23屆理事長任內創辦第一屆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迄今已邁入第15年,起初活動規模僅限於南投縣內的旅館從業人員及大專院校餐旅相關科系學生參與,受到各界的熱烈迴響後,活動也從全縣性比賽擴大辦理成為全國性賽事。
全國旅館盃餐旅服務競賽,分高中職組、大專組與在職組三大類;比賽項目為整床及托盤競賽兩項,已有來自全國各地學生與餐旅業從業人員70多組、150多人報名參賽。
整床競賽參賽人員2人1組,需以合作默契鋪好保潔墊、床單、棉被、枕頭,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整床動作,依服裝儀容、整床美觀性、安全與衛生、完成速度及默契評分等項目進行評比。
托盤競賽則依儀態儀容、托盤平穩度、水量符合程度及托盤物擺置、安全衛生、與完成速度等評分,參賽人員首先將水倒入水杯中,並將托物置於托盤上,接著托盤以S型路線行走於餐桌間,速度、儀態缺一不可。
南投縣旅館公會表示,旅館業缺工問題嚴峻,競賽當日也特別邀請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至現場展攤宣傳,搭起學界與業界媒合的橋梁,提升觀光餐旅專業人才就業媒合之成效,期許改善旅館業缺工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