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農業職業災害保險 田間工作多一份保障
農業職業災害保險,田間工作多一份保障
加保資格:
1.農業被保險人
2.全民健康保險第三類被保險人
3.區域性農業零工

台中市加碼補助一半,農民每月自繳7.5元

給付項目:
1.傷病給付:自不能工作第四天起收入減少之補償。第一年每日476元,第二年每日340元。
2.就醫津貼:與傷病給付一起發給。門診每日50元,住院每日900元。
3.身心障礙給付:工作能力減損補償。最高612,000元。最低15,300元。
4.喪葬津貼:因從農之職業傷害致死亡612,000元。

勿聽信有農地就可參加農保,要以務農為職業,才能加保。

農保為職域性社會保險。
應符合:
1.15歲以上實際從事農業工作者。(加保土地實際栽培管理者)
2.自有或承租土地達法定實耕面積。(非農作不計入面積,如道路、農舍)
3.無農業以外之專任職業。(餐飲店老闆,不適農保對象)
4.每年有出售自營農產品達法定金額。(種來自己吃是休閒,不是以農為職業)
※投保單位(戶籍所在地農會)不定期辦理清查,不符資格者即退保。
提醒:已離農者,應主動向投保農會申辦退保,避免影響自身權益。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廣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