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毒防中心春節期間藥癮戒治不打烊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藥癮戒治機構春節不打烊,南投醫院、草屯療養院及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等三家藥癮戒治機構,每日仍持續提供藥癮者美沙冬服藥之服務,只要於春節前之最後門診時間有就醫開立處方籤,春節期間即能安心服用美沙冬,不用擔心會有藥癮戒斷。提醒藥癮戒治者配合藥癮戒治醫療院所門診、服藥時間,以確保春節不中斷治療,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迎接龍年。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美沙冬主要成分為合成的鴉片類藥物,可取代海洛因,目前屬於二級管制藥品,替代療法主要目的是以低毒性藥物來取代高毒性藥物,以長效藥物代替短效毒品,用低成癮性的藥物代替高成癮性的毒品,美沙冬具有高脂溶性特徵,可留在人體內長達24小時,因而作為海洛因的代替品,用來治療海洛因的成癮者。
民眾若有任何毒品戒治問題或困擾,鼓勵勇於尋求協助,歡迎撥打24小時免費毒防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將由專人提供即時諮詢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