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樂地加一 台中中和公園營造多元機能綠空間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積極推動美樂地計畫,打造宜居花園城市,並完善城市綠色基盤,美樂地公園考評更榮獲全國特優殊榮。市府建設局團隊積極營造鄰里多功能生活空間,於南屯區中和北一巷、黎明路一段323巷交叉路口一處約2,776平方公尺的閒置土地,建置為「健康、生態、休閒」的多元機能綠空間,並已於去年12月完工,提供市民朋友一個清新自然的都會環境,有效提昇南屯中和社區生活品質。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公園綠地是城市裡重要公共場域,品質是城市進步的指標,也是民眾工作之餘生活休閒重要遊憩場所,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美樂地計畫秉持著「以人為本」精神出發,聆聽地方社群對於自我生活空間的想像,並導入市政建設當中,提升全市綠覆率,同時建置友善共融休憩環境。

陳局長指出,台中人口數約284萬多,已是全台排名第二,「宜居」一詞是市府團隊共同努力實現的目標,城市的發展進步也應當從更多面向經營,因此「盤點、再生、共榮」三步驟的針灸式社區建設策略,就是很有效的著力點。首先透過盤點可利用的閒置空地,其次採取快速有效的綠美化營造,挹注資源使社區髒亂點蛻變再生,讓市政建設在市民生活周遭發生,過程中的社群參與可促生愛護公共設施的共榮願景。

陳局長說,如同南屯中和里這塊土地,過去曾是里內閒置髒亂點,且地勢低窪,每逢豪雨都有淹水風險,建設局前期已完成廢棄物清運,並新設地下排水箱涵以提升排水功能,從基礎建設開始蒐集地方意見,到量身打造各種設施,藉此進一步強化宜居環境。

建設局指出,此工程設置內容包括環境綠化、人行散步道、體健設施、休憩空間、環境照明等設施,打造民眾可親近漫步的綠意空間,市府將持續配合市民需求,適當活化閒置公有土地,以達「富市台中,新好建設」願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