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南投市智慧型停車收費搶先看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市公所為改善南投市交通壅塞及停車亂象,去年11月發包委外施作,目前廠商完成大部分收費裝設,即刻起試營運,測試收費系統,預計3月1日起正式收費,市長張嘉哲示範智慧型收費方式並親臨解說,表示「踏出城市發展的重要一大步」。

南投市因路邊車格不收費,導致部分劃設車格遭到長時間佔用,還有車位遭到同一車主長期霸佔,其他居民或是外縣市的遊客,在南投市區找車位,一位難求,經常演變成冒險違停、併排停車等狀況,嚴重影響市區交通順暢,還可能遭到警察開罰,用路人不堪其擾。

縣政府為方便各鄉鎮市啟動路邊收費制度,與四大超商簽約,建立收費系統。根據統計,南投市規劃第一階段的路邊停車格數量500格,路外的停車場車格211格,全面採智慧型停車收費制度,將以無紙化方式收費。

開車到南投市的民眾,看到停車格旁有三角柱體,或是一旁有公告收費車格,就代表該車位為收費停車格,可以掃描感應柱上的QRcode,下載APP進入繳費頁面後,輸入車號等資料,便可運用各種電子支付繳費,也可綁定信用卡(LinePay、ApplePay、街口支付等),到超商輸入車號製單,再到櫃檯繳納。

市長張嘉哲表示,目前初步規劃,路邊停車格每小時收費20元,收費時段從早上8時至晚間8時,收費範圍包含南陽路、民族路、中興路、三和一路、復興路、建國路、集賢路、彰南路、芳美路、大同南街、華陽路及育樂路等。

張嘉哲說,路邊收費制度即將施行,也是南投市發展重要的一步,2月試營運免收費,測試系統運行狀況,並讓民眾了解習慣停車收費,若有任何問題歡迎提出,市公所與廠商合作將會滾動式的檢討,使收費制度更加完善,讓我們的城市更加美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