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盧秀燕訪宮廟發「龍年」小紅包:祝福運昌龍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喜迎金龍年,今(10)日是大年初一,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前往北屯區松竹寺、西區上公福德宮、烏日區永興宮發送印有「龍珠許願」及「福運昌龍」祝賀詞的市長小紅包並與市民家人合影。盧市長表示,很開心大年初一來到十分靈驗的宮廟,她祈求市政昌隆、市民闔府安康,龍年行大運,也祈願國泰民安,國家運作順利。


盧市長表示,今年的龍年小紅包是全國最特殊的,比別人多了一顆閃閃發光的「金龍咬珠」造型,以龍鱗造型及龍珠許願為主題,祈願風調雨順、福運昌龍,希望大家龍年大發,市民朋友都能好運ㄧ整年,所求如願!


來自大雅區46年次、搶到頭香的游先生非常興奮地表示,他支持盧市長25年,今日清晨2時50分就來排隊,問他在寒風中冷不冷,他笑稱多穿一點就不冷,對於搶到頭香感到非常的開心,希望能藉此沾沾喜氣,盧市長也祝他今年龍年會大發,好運一整年。盧市長現場也與民眾親切互動合影,並互道新年恭喜,祝福聲語此起彼落,場面熱鬧。

民政局長吳世瑋說明,北屯松竹寺建立於道光十三年(1833年),迄今逾190年,主祀水流觀音,神蹟屢傳十分靈驗,尤其是祈求好孕、生產順利的婦女,都會到松竹寺向水流觀音祈求,而寺廟後院高20公尺的白衣觀音大士聖像,更是北屯當地著名地標;而擁有超過百年歷史的西區上公福德宮,主祀福德正神,香火鼎盛,是地方重要的信仰中心;另創建於清嘉慶年間(1802年)的烏日區永興宮,主祀輔順將軍,建廟迄今逾220年,正殿有三通五爪棟架,建築風格罕見,為溪北地區最古老廟宇。

今日活動,包含盧市長、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立法委員羅廷瑋、黃健豪、市議員張彥彤、吳瓊華及林昊佑到場。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