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彰化六場大型就博會 第1場元宵節南郭國小起跑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縣府19日舉辦2024「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就業博覽會宣傳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表示,縣府今年特別規劃,2024「鼓動彰力x職場進擊」6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因應年後轉職潮,今年第1場就業博覽會2月24日元宵節在南郭國小開跑,另有5場次於3月、5月、7月、8月及10月陸續舉辦,每場次均提供1,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感謝中央勞動部及各工會的協助,希望藉由就業博覽會,一方面協助鄉親找到合適的工作,另一方面使缺工的產業,能夠媒合到優質的員工,共創多贏,讓彰化縣更好更進步。
  王縣長表示,縣府非常重視就業人才的培育,感謝各產業界代表與縣府一起來參與,今年,除了有六場大型徵才博覽會,將媒合千餘名職缺,另有2百多場中小型徵才活動,希望勞工朋友透過徵才活動尋找合適的工作,也協助企業找到好人才。
  王縣長指出,今年就博會有別以往,將在現場設置「真人圖書館專區」,邀請職人分享其專業技術與自身經驗,每位職人都有專業的技術,如同是一本教科書,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深入來了解,第一場將邀請AI職人教導求職民眾透過ChatGPT打造完美履歷,提供免費諮詢服務。另外,也因應人力嚴重短缺,積極開發各年齡層就業人口,包括職場新鮮人、銀髮族,還有在職勞工也有許多增能職業訓練課程,今年開辦22班職業訓練課程及22班照顧服務人員訓練,希望讓優秀的人才留在彰化,為產業升級再造注入新動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