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台中4校勇奪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盧市長頒獎表揚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教育部112年度教學卓越獎於去年11月17日公布得獎名單,台中市4校勇奪1金3銀,包含和平國中榮獲金質獎,大甲區德化國小、惠明盲校、豐原高中取得銀質獎,今(20)日由市長盧秀燕於市政會議頒獎表揚獲獎學校。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蔣偉民指出,盧市長用心給孩子最好的,打造好學校、好環境,也提供好師資和好課程。「教學卓越獎」評選重視教學團隊的教學理念、績效、團隊合作,教學方案設計也需符合當代教育趨勢,具永續發展及推廣價值;台中市參賽學校發揮108課綱著重的核心素養精神,整合跨域課程,結合社區力量,發展深具在地特色的校訂課程,引發學生學習熱情,培育自主探索及解決問題的行動力。

教育局說明,獲得金質獎的和平國中以泰雅文化為課程核心,以「藝織獨繡」、「舞可就樂」、「食在精採」、「自做自狩」4大課程主軸,帶著孩子們認識與體驗泰雅編織、傳統樂器、傳統農作知能、泰雅飲食文化、傳統狩獵活動,並融入現代山林保育與環境保護觀點,引領孩子學習泰雅智慧。

教育局指出,獲得銀質獎的大甲區德化國小,透過「藺芋騎跡,跨域展素養」課程方案,整合大甲三大指標產業「車、芋、藺」,發展校訂課程,運用科技載具,提升學生科技資訊數位力,也教導學童使用雙語介紹家鄉,培養國際理解交流力等,讓孩子們能立足大甲、跨越縣市、鏈結國際,成為具備核心素養的終身學習者。

此外,獲得銀質獎的惠明盲校以「教育在地化」為方向,從台中大雅區小麥文化節的生活脈絡為起點,指導視障生走出校園體驗小麥文化,並融入陶藝課程,透過藝術培養視障生觸覺、聽覺、嗅覺、味覺及動手操作的技能。

教育局提到,獲得銀質獎的豐原高中,則以「追山者」課程方案帶孩子走進山林,透過探索體驗,培養學生的覺察力,認識對己、對人、對環境的關係,建立良好的人際互動、自信心與成就感,找回學習樂趣。(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