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營養師節 南投衛生局長陳南松感謝守護健康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鑒於營養是健康的重要基石,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於107年成立社區營養推廣中心,聘請3位社區營養師走入社區推廣「吃得下、吃得夠、吃得對、吃得巧」之三好一巧健康均衡飲食原則,因地制宜提供社區民眾「營養教育」、「篩檢輔導」、「人才培育」等服務,截至112年止,已辦理268場長者團體營養教育約7,984人次參與課程;輔導251家社區餐飲業者;辦理35場人才培育課程,期藉由社區建立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體系,帶領社區經營營養健康的生活,達到社區營養作伙來、健康幸福跟著來之願景,未來將增聘3位社區營養師,擴展社區營養服務量能。

南投縣營養師公會潘敏用理事長表示,積累眾多營養師先進前輩努力近40年能量及社會各界賢達人士高度共識及殷殷期盼下,「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法」於112年12月15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通過此法案符合國人高度期待,同時明文確立營養及健康重要里程碑。國人不分老少,日益重視自身營養及健康,換言之,營養師日後所扮演的角色日趨繁重,執行營養及健康飲食促進有法源依據,推動政策有所依歸。這不僅僅是對營養師付出的肯定,亦是國人對營養及健康觀念提升,更是國家對國人健康跨出實質保障重要的一步。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南投縣共有75位執業營養師,分別於醫療院所、學校、團膳公司、長照機構、安養中心、護理之家及飯店等處服務。面對高齡化社會來臨,飲食型態改變,營養師對於疾病治療、預防及延緩老化、健康促進、供膳監督及營養教育上扮演重要角色。特別要向所有在各個領域為鄉親服務的營養師們致賀「222營養師節快樂!」感謝各營養師的長期努力與貢獻,讓南投縣朝著活力、健康、幸福、快樂的城市邁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