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許淑華率南投縣府團隊接待雲林縣參訪團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23日下午率縣府團隊在草屯鎮九九峰動物園接待雲林縣長張麗善帶領的參訪團,並以教育、觀光及交通等議題進行業務簡報交流,分享施政經驗及願景,會中互贈紀念品,許縣長期許藉由區域治理平台推動相關議題,以姊妹縣精神深化合作,以期達到共好共榮的目標。



會中許縣長致贈南投縣酒、藏茶組及青年創意商品「茶香酣枕」等在地特色好禮;張縣長則回贈雲林縣品德教育教材組、古坑咖啡禮盒及由麥寮鄉返鄉青年企業家投資研發的地方創生代表性商品「月光下小麥白酒」等特色好禮,氣氛溫馨融洽。


許縣長說,張縣長上任以來,南投與雲林合作交流頻繁且密切,在林明溱縣長主政的時代就曾經聽聞張縣長提到兩縣交界的縣道149乙線有數個髮夾彎,影響交通及地方發展,經南投、雲林共同努力,於108年合作拓寬縣道149乙線四處髮夾彎,打通古坑跟竹山的交通,促進竹山鎮瑞龍瀑布及古坑鄉萬年峽谷觀光發展,是一個相當成功的合作成果。南投和雲林不僅地理環境相連,各種的產業跟條件也是非常相近,同屬農業大縣,雲林縣不論是農、漁、畜牧業都相當發達,非常值得南投學習跟借鏡。張縣長政績卓著,榮獲五星級縣長殊榮,相當不容易,對於教育更是非常用心,自編全國第一套官方出版的品德教育教材,讓更多的學校可以廣泛的使用,讓品德深植在每一個孩子心中,非常難能可貴。此次,張縣長帶領團隊來到本縣就觀光、教育及交通等議題進行深入分享交流,縣府獲益良多,對於品德教育教材值得學習借鏡,將指示教育處積極研議編製本縣品德教育教材,融入在地人文風情、地理產業以及各種不同的地形樣貌等,以在地化情境讓孩子了解品德教育的內涵,進而能終身實踐;在觀光及交通方面,近幾年張縣長對於古坑草嶺的部分投入了數十億的資源開發,希望讓更多的農民朋友可以做農業跟觀光等方面發展,她希望不僅是先前的149乙線的道路的髮夾彎拓寬,未來可以朝向改善交通路廊促進觀光發展,讓更多的遊客、遊覽車都可以進入,這個願景,有一些是跨縣市的,我會請本縣的游顥立委在中央交通委員幫忙,邀請委員會來實地勘查, 縣府也會盡全力地來配合,只要縣道149乙線觀光軸線觀光能夠發展起來,不管是從南投到雲林或者是雲林到竹山定能彼此受惠。


許縣長也表示,109年雲林縣府參訪南投茶業博覽會、去年卡努颱風重創南投仁愛鄉時,張縣長義不容辭支援搶災機具,提供即時救援,中秋節及今年春節假期前,我與張縣長攜手直播,共同擔任電商平台直播主,民眾熱情響應、獲得不錯營業額。這些合作不僅在農業和經濟等領域,而是在各個層面都有交流,這顯示我們雙縣關係緊密與深厚;本縣與雲林縣作為兩個農業大縣,也是彼此的好鄰居,兩個地方縣民往來熱絡,關係密切,彼此成就成長,我們期待未來雙方能夠持續交流合作,相互學習,開啟彼此前瞻性視野,激發前進的力量,並成為縣市交流最佳典範。


張縣長表示,此次雲林縣政府團隊與南投縣政府團隊交流,包括教育部分,還有觀光量能提升方面及交通路網的連結等,透過雙方相關業務局處搭建平台,以簡報方式分享經驗跟優點,內容相當豐富,提供更寬廣的政策思考方向,可說是獲益良多。南投跟雲林有很深厚的連結,在歷史面可以從清光緒年間淵源和背景談起,在地理上更是緊密連結在一起,其與許縣長在立法院的交情更是深厚,不僅使兩地合作更為積極緊密,對於打造雲林和南投的想法更是有志一同,未來將與南投縣府更積極合作,把觀光量能提升,深入地方教育,尤其品德教育方面也希望能與南投縣府合作分享,一起積極教育下一代,培養孩子健全人格,讓品德教育向下扎根;在觀光方面也需打通交通路廊,讓全國的鄉親來到雲林、來到南投都能更加便捷。


計畫處表示,此次交流重點放在教育及觀光領域,並參訪南投燈會;會中除由本縣說明學習型城市與暗空公園的成果外,雲林也分享自編品德教育教材、文化觀光發展及南投-石壁路廊可行性評估等,其中自編品德教育教材,係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培養孩子健全人格,建立更好的公民素養。另外,111年啟用智慧教育中心,透過AR、VR等虛擬實境拓展孩子們學習視野,縮短城鄉數位落差,都值得南投借鏡學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