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汁多香甜「黃金果」登場 台中太平枇杷節活動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3月正值太平枇杷盛產季節,為讓民眾更認識產期短又嬌貴的枇杷,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太平區公所於今(4)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湖桶枇杷園舉辦「2024太平枇杷節活動記者會」,正式向市民宣告:果實色澤金黃、質地細膩又多汁的太平枇杷上市了,歡迎愛吃枇杷的民眾吃在地、食當季,把握當令時節購買。

農業局說明,今年太平枇杷節結合太平區公所與太平區農會,將於3月9日起展開一系列的枇杷推廣行銷,首先由公所舉辦「枇杷親子健行活動」、「枇杷玩聚派對」,太平區農會再接力舉辦「枇杷評鑑會」、「枇杷產業文化活動」、「農遊太平」(枇杷果樹認養、枇杷採果趣、藍莓採果趣、植物染方巾手作趣)等一連串行銷活動,並透過記者會宣傳,將優質美味、營養安全的太平枇杷及當地農特產品介紹給全國民眾,歡迎民眾踴躍採購。

農業局表示,台灣枇杷經濟栽培起源於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引種(田中、茂木等)在太平區頭汴坑試種,種植結果頗為適宜,栽培面積因而逐漸擴大,故太平區也有「枇杷原鄉」美名;太平區枇杷栽培面積約206.6公頃,生產的枇杷果形碩大、色澤澄黃、果肉多汁又香甜,故有「黃金果」美譽,也是入春時節最先收成的當季水果。

農業局指出,想率先品嚐最道地的美味枇杷,民眾可自行向太平區農會訂購,以實際行動幫助農民永續經營,送禮自用兩相宜,訂購專線04-22781148分機182、188。有關太平枇杷節相關活動資訊,也可至太平枇杷節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goodpipa/ 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