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卦山法拍市集南投傳愛 逛市集樂尋寶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 「卦山法拍市集」5日首度移師南投位於中興新村的彰化分署南投行政執行官辦公室舉行,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黃玉垣主持,活動並結合小小書記官研習,實境體驗變賣過程,助益法治觀念向下扎根,吸引民眾來尋寶。

「卦山法拍市集」變賣活動,黃署長主持小小書記官研習始業式,為參加研習的光華國小5年級學生授證,參與研習學生也擔任拍賣官加入各攤位,實境體驗變賣過程。
黃署長表示,該署是負責公法上金錢債務的執行,此次首次結合南投在地的稅務局、國稅局及監理單位等移送單位,對於積欠的債務人予以執行,在該市集以拍賣方式為之;另為使法治觀念能落實生根,也邀請在地的小學生來擔任拍賣官,盼從小培養法治觀念,讓台灣成為全民知法遵法的國家。
縣府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表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首度移師南投辦理「卦山法拍市集-投愛送暖 」集中變賣活動,並邀請光華國小5年級學生參與「小小書記官研習」活動,扎根法治觀念,相當有意義,縣府稅務局也到場進行稅務宣導,現場搶寶民眾,反應熱絡,希望在大家的支持下,變賣品都能有好的價錢,民眾也能滿載而歸。
「卦山法拍市集」變賣活動,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及縣府稅務局到場進行稅務宣導,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南投縣榮民服務處首次加入宣導行列,提供榮民就業就養資訊、榮民常見法律問題諮詢等;活動結合公益,華山基金會草屯愛心天使站設攤義賣;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設攤推廣雪Q餅、杏仁瓦片等自營商品。透過市集幫義務人解決案款問題,也讓消費者以低於市價買到喜歡的標的物,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