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造福偏鄉醫療 鍾姓夫婦贈南投自動心肺復甦機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家住臺北市的鍾姓夫婦,深覺偏鄉地區醫療缺乏,於報章雜誌得知南投縣偏鄉醫療需求,也響應縣長許淑華佈建偏鄉緊急醫療政策,6日與衛生局接洽後捐贈1臺「Lucas-3(盧卡斯)自動心肺復甦機」設備置於水里鄉急診救護站,在緊急狀況下透過設備以提升病患存活率,造福南投縣偏鄉地區縣民,也適逢20周年結婚日是別具意義的紀念。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水里鄉夜間急診救護站自112年3月成立至今已經服務約322位傷病患,這項施政與便民措施讓鄉親相當有感,是許縣長上任周年滿意度第一名的縣政措施,滿意度高達85.6%。約8成偏鄉民眾獲得即時性治療後即返家,2成民眾經初步醫療處置後轉醫院接續治療。縮短鄉親就醫交通時間及提供可近性服務。這項緊急醫療服務自113年起24小時不打烊營運,守護信義鄉、水里鄉、魚池鄉民眾及遊客健康。水里鄉急診救護站位於水里鄉衛生所(南投縣水里鄉博愛路205號),服務時間:每日24小時提供緊急醫療服務,連絡電話049-2770079分機110。
陳南松十分感謝鍾姓夫婦捐贈Lucas-3(盧卡斯)自動心肺復甦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人發揮善心,讓南投縣有更好的救護器材,為縣民提供更優質的到院前緊急救護服務,確保民眾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