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以色列駐台代表游瑪雅拜會 盧秀燕:盼深化合作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ISECO)游瑪雅(Maya Yaron)代表、莫莉雅(Moria Segal)副代表一行(6)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雙方就台中與以色列姊妹市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合作、兩地教育、文化、科技、經貿等議題進行交流,盧市長表示,台中與以色列在各領域有許多友好互動,相信未來雙邊會有更多交流與合作。


盧市長歡迎游代表首度到台中並表示,台中市與以色列有很多互補合作交流空間;以色列有「創新之國」的美譽,善於培植高科技產業研發創新,可結合台中具有優勢製造產能的精密製造產業,發展互利互惠策略夥伴關係。另外,以色列Mobileye公司是全球最大汽車自駕及防撞預警系統開發公司,台中與台北是全台唯二城市,編列預算補助全市公車逐步安裝Mobileye預警系統,降低交通事故,提升行人安全。

盧市長指出,她相當重視國際教育,市府很鼓勵並積極協助學生出國體驗不同生活文化。感謝游代表及辦事處支持,台中市長億高中與姊妹市佩塔提克瓦學校曾推動雙校交流計畫,由兩地師生進行通訊及互訪交流;台中女中等高中生亦曾應邀線上參與以國舉辦「2020年COVID-19抗疫青創挑戰賽」;以色列擁有獨特的猶太歷史文化,未來在安全無虞前提下,很樂見持續推動相關交流計畫。

以色列游瑪雅代表表示,她去年8月就任,任期預定5年,將努力推動以國與台灣交流,希望讓更多人認識以色列。除將協助台中與佩塔提克瓦市教育交流外,以色列與台灣於去年簽署合作備忘錄,鼓勵雙方科技產業提供兩國青年實習機會,也歡迎台中青年踴躍參與。

游瑪雅代表說明,除教育、科技領域,也希望推動以色列與台中在文化領域合作,例如以色列政府曾推動建物彩繪計畫,邀請當地藝術家在即將拆除的公有建築物進行主題式彩繪,展出約三個月後隨著建物拆除而結束,受到當地特別是青年朋友相當熱烈的討論及排隊參觀,希望能在台中有類似的合作;另外,以色列音樂家曾受邀參與台中爵士音樂節,相當肯定這項盛會,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度參與。

盧市長回應表示,台中有文化城美譽,各項文化盛會全年不斷,如台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微衛星實驗創作基地曾邀請多國藝術家駐村交流,另市府有數座老舊宿舍近期規劃拆除,亦可研議與以國藝術家合作進行建物彩繪;為推廣文藝教育,市府也將規劃適當的展出空間提供青少年藝術家展示作品;其他包括台中爵士音樂節等藝文活動,都很歡迎以色列藝術家參與。


昨日盧市長、副市長黃國榮、秘書處長謝佳蓁、環保局長陳宏益、經濟發展局長張峯源、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副局長王淑懿、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等均出席交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