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美國前交通部副部長拜會 分享台中交通創新成果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美國前交通部副部長Victor M. Mendez今(7)日參訪台中,台中市政府副市長黃國榮、交通局長葉昭甫熱情接待,並由交通局分享中彰投聯合交通協控、智慧停車、大眾運輸發展以及YouBike等推動成果,美國參訪團一行也特別關注路網普及、市民專享「雙十公車」、具揭露剩餘車位資訊多功能地磁等交通效益,稱讚台中是交通便利的宜居城市。此次國際交流也突顯台中市在交通管理的創新成就,並吸取參訪團分享的美國交通系統發展經驗。

美國參訪團成員包括德州交通局的專家Steve Pustelynk、交通系統高級顧問Geoff Ford,以及Metropia公司創始人、前亞利桑那大學教授邱怡彰博士等人,此行專程規劃來台中訪問,緣於交通局葉局長去年獲美國艾森豪獎學金赴美參訪,觀摩各大城市發展趨勢,也在與世界各國不同領域菁英交流時行銷「台中經驗」,讓美國相關的政府部門、產業與學界等專家學者,特地前來台中了解交通建設與便民服務。



葉局長說明,因應城市停車需求,台中推動停車智慧化,透過外型被稱為「黑色餅乾」圓形地磁感應,掌握剩餘車位資訊提供民眾即時查詢;再將地磁設備結合開單作業,資訊介接至「台中交通網APP」,提供即時停車資訊,降低車輛繞行所造成空氣汙染,增加開單效率、車格周轉率。

「一塊掌心大的地磁,在國際舞台上大受矚目」,葉局長表示,台中市智慧停車秉持「走得對比走得快更重要」的理念,逐年逐步踏實打造智慧停車系統,管理品質更趨完整與前瞻,地磁推動智慧停車曾獲邀參加第14屆亞太交通發展大會暨第35屆ICTPA年會,發表智慧停車執行成果,備受國際肯定。

「台中市是座自行車城市!」葉局長說,盧市長上任時向市民承諾3年內新增1,000站YouBike,交通局超標完成建置1,333站,累計總騎乘人次突破8,558萬人次,去年10月創下租借最多的160萬人次紀錄,以總騎乘人次換算,台中市已減少6.73公噸碳排放,提供民眾通勤及接駁便捷的服務,完成無縫公共運輸路網及服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