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打造活力健康職場 台中清潔隊啟動健康生活運動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今年台中市政府環保局啟動清潔隊員「健康生活運動」,致力推動每位清潔隊員參與健康促進暨自主健康管理。環保局表示,這項健康促進活動包括勤前健康操、飲食卡路里計算、每日自主量測體重外,更引入嶄新的線上健走活動,為清潔隊員提供更多元的健康照護;透過「健康生活運動」,讓清潔隊員共同重視健康與工作平衡的美好生活。

環保局長陳宏益強調,清潔隊員是維護市容環境不可或缺的第一線力量,同時也是肩負沉重體力負擔的勞動族群。為讓辛勞的清潔隊員能在安全的環境中工作,環保局堅守照顧同仁工作安全的承諾,除提供各項工作安全裝備外,更規劃多項健康促進計畫,推動減重、戒菸、戒檳榔等宣導衛教活動;今年更將結合線上健走運動,鼓勵更多清潔隊員多元的健康運動選擇,建立充滿活力且完善的工作環境。

環保局提到,由於清潔隊員在勞動體力辛苦工作後,較少時間進行自主健康運動習慣;此外,飲食含高熱量零食和宵夜,常使健康檢查顯示「身體質量指數(BMI)」超過理想標準。環保局去年度321人參加減重活動,共減去938.6公斤,近乎一台小MARCH重量;為激勵清潔隊員保持健康生活,今年度辦理自主報名線上健走運動,清潔隊員透過健走App平台隨時隨地參與活動,促進同仁多多在戶外健走,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空氣,增加身心健康愉悅的好心情。

環保局進一步表示,活動透過衛教宣導提供減重健康飲食諮詢建議,也積極在各區清潔隊張貼健康促進海報、標語,營造減重與健走結合的健康管理氛圍,同時辦理豐富的健康及飲食諮詢課程,讓清潔隊員了解自己的體重或體脂肪無法下降的因素,也能認識健康減重管理與健走的益處。

環保局也說,藉由減重及健走里程數競賽的激勵,不僅加強團隊合作凝聚力,也可激發每位清潔隊員個人獲得瘦身動力與成就感,達到成功減重及健康促進的生活目標;環保局為照顧清潔隊員健康福祉不遺餘力,共同打造健康生活與友善職場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