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斥資2.1億 彰化永靖國中「靖莘樓」歡喜落成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永靖國中民國55年創校至今已58年近一甲子,校舍歷經風雨歲月的洗禮,已達使用年限,經過校舍耐震評估後,有安全疑慮。為保障師生安全,彰化縣政府以一般性補助款核定經費2.1億元新建「靖莘樓」。13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由學校直笛隊及棒球隊表演為啟用典禮暖場,期望新大樓的落成,提供校內師生更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校內其他兩棟老舊校舍也將進行拆除及環境綠美化,讓校園煥然一新。

  教育處長蔡金田代表致詞時表示,營造一個優質及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一直是王惠美縣長交付給教育處一個非常重大的工作事項,縣府在112-113年向教育部提報7所國中小的重建與整建,繼新庄國小、大同國小陸續啟用後,永靖國中也是其中之一,期盼將邁入一甲子的永靖國中,透過新校舍的翻轉,校務能更加蓬勃、輝煌、璀璨,感謝各界長期對永靖國中教育的奉獻與努力。
  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表示,於109年永靖國中獲得縣政府補全額補助拆建經費,他記得在110年年初,王惠美縣長來到永靖視察下水道工程,從校園後方用走的走進來,關心校舍拆建工程的事情,當時王縣長說,一定要做好妥善的規劃、溝通,最重要的錢要花在刀口上,縣長的話我們沒有忘記,全體師生在各界的協助下,一起努力來完成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