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清明掃墓 許淑華籲採環保敬祖減燒金紙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縣長許淑華25日主持縣務會議,就近日頻傳墓地火警事件,恐有公共安全隱憂,並讓各地消防單位疲於奔命,指示縣府民政處協調公所公墓除草後要移除雜草;消防局、環保局加強宣導,利用空拍機監控查察,並研議可行方案降低墓地火警發生。

許縣長呼籲民眾避免在墓地露天焚燒金紙,多採環保方式敬祖,如以功代金、以米代金等替代方式來表達慎終追遠的孝思,除兼顧環保及公共安全,也能避免受罰。許縣長提醒民眾,清明掃墓務必確實遵守四不一要原則:除草不用火(攜回丟棄)、紙錢不燃燒(放集中燃燒處或以功代金)、爆竹不燃放、菸蒂不亂丟及垃圾要帶走。
許縣長說,清明掃墓燒金紙要注意安全,避免造成火苗,引燃墓地乾草發生火災;近日民眾提前掃墓,因用火不慎,已發生多起因掃墓燒金紙引起的火警事件,不僅有公共安全之虞,也讓消防人員疲於奔命。研議明年在主要公墓設置環保金爐讓民眾使用,避免個別在墓地焚燒金紙情形,減少墓地火警發生。縣府盼民眾能改變觀念,以環保替代方案來代替金紙,避免因用火不慎導致損害及觸法受罰。
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該局已請各鄉鎮公所在公墓設置金紙回收桶,請民眾將祭拜過的金紙放置在回收桶中,再由公所統一回收集中焚化,避免個別在墓地焚燒金紙造成危險及影響空氣品質。
消防局長林聰吉表示,南投縣3月1至24日已發生129件公墓火警,造成縣內消防同仁出勤疲於奔命,並有一名民眾因祭祖焚燒紙錢不慎引燃周邊雜草,欲嘗試自行撲時造成燒燙傷送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