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台中人幸福度近9成奪冠 盧秀燕滿意度破七成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繼日前在《TVBS民調中心》全國主要政治人物聲望調查中奪冠,累積10連霸後,《ETtoday民調雲》今(25)日發布「六都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盧市長以破7成滿意度再度成為六都第一;另六都居住幸福度調查,台中市以近9成奪冠。對於市政成績連獲肯定,中市府表示,不會以此為滿,將持續努力,做該做的事。

為瞭解民眾對於六都施政滿意度的最新態度與意向,《ETtoday民調雲》於3月2日至8日進行調查,調查範圍與對象為設籍在六都且年滿20歲的民眾,有效樣本數為1,233份,在95%信賴區間內,抽樣誤差最大值為正負2.75%至2.88%。

調查結果顯示,在六都首長施政滿意度排行,盧市長以70.8%的施政滿意度排名第一(非常滿意34.6%、還算滿意36.2%);對於六都行政團隊滿意度,調查結果指出,中市府行政團隊排第二名72.2%(非常滿意26.5%、還算滿意45.7%)。

另外,在六都居住幸福度的排行部分,調查結果顯示,台中市、桃園市、台北市、高雄市這四地的民眾,對於居住在該縣市感到幸福的比例均突破八成;其中,排名第一為台中市,居住幸福度87.7%(非常幸福32.0%、還算幸福55.7%)。

對此,中市府表示,盧市長首重教育與社福,在她上任前,全台中市只有4間親子館、5處公托;自她上任5年來,親子館從4間增加至16間,加上Mini親子館,共計27間大小親子館遍布26個行政區;公托也由5處增至42處,共可收托1,174名嬰幼兒。

另外,台中市生育津貼已由1萬元加碼到2萬元,並積極普設平價社區托育資源,朝「區區親子館」和「公托倍倍增」目標邁進,盼減輕年輕家庭養兒育女的負擔,致力成為家長最強大的後盾。

除教育與社福外,市政團隊也極力維護食安,針對日前台糖豬肉片檢出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台中市食安處秉持「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證據到哪裡,公布到哪裡」的精神,依食安法第五條等相關法令執行,避免食安風險擴大;另針對蘇丹紅事件也持續追查並公布,與中央合作維護國人健康。

對於市政成績接連獲肯定,市府團隊感謝市民在各項政策推動上的配合,未來將持續聆聽市民家人的需求,努力做好市政工作,讓台中這座城市越來越美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