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盧秀燕與模範生合影:期許同學一起好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8)日於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表揚112學年度全市國高中職及附設進修部、國小補校共5,225名模範生,並由市長盧秀燕、教育局長蔣偉民與模範生一一合影。學生們想做什麼動作,盧市長有求必應,各種大小愛心、泰雅族圖騰、比英文字、臉上開花等,盧市長全部配合。盧市長表示,這是一個共好共善的社會,期許模範生們不只讓自己好,也發揮自身影響力,讓同學、朋友一起好。


今日盧市長全力配合學生們擺出各種創意姿勢合影,包括臉頰愛心、臉上開出小花、向前行、英文字、航向遠方等,后里國中還用手指比出「后」字,和平國中也用手指比出泰雅族圖騰,現場盧市長與學生們玩在一起,氣氛熱鬧歡樂。「給模範生們按個讚!」盧市長表示,各位品學兼優的模範生最大功勞就是自己,因為他們自己的努力、表現良好,才獲得模範生殊榮,祝福各位模範生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教育局指出,今年模範生中,有170位就讀國中小補校的銀髮樂齡族及新住民,銀髮族的阿公、阿嬤們「快樂學習、樂而忘齡」的態度,彌補年輕時失學的遺憾,更展現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新住民們透過在補校的學習,進一步融入台灣,獲選為模範生相當不容易。也感謝台中一中、台中家商、東山高中、立新國中、四張犁國中及文心國小等校配合這次活動,讓活動順利圓滿。

教育局表示,每位模範生都有自己努力的故事,就讀豐原區富春國民小學附設補校的王簡秀琴高齡72歲,因幼時家境貧困,她從小做家庭美髮分擔家計,無法就學,直至丈夫過世及孩子成家立業之後,到學校與同學們一起學習識字寫字、分享各自的專長,她熱愛學習的態度,可作為終身學習的典範。王簡秀琴表示,以前沒有機會讀書,現在有機會就來讀書,上學讓她交到許多好朋友,她非常開心。

忠明高中王郁茜自小受家扶基金會的協助度過家中困境,個性樂觀進取,不僅在運動方面表現突出,課業也名列前茅,為了追求籃球夢,來到忠明高中女籃隊接受訓練,學習態度積極向上,曾獲選田徑、朗讀比賽等諸多獎項,並於2022年獲選「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表現十分優異。王郁茜說,父親在她國小一年級生病過世,為了不讓媽媽那麼辛苦,她要藉由自己的能力改變家庭環境,加上很喜歡運動,她要挑戰HBL,目標是進入八強,未來大學希望能往體育方面發展。

四張犁國中施宣睿個性沉穩,做事與讀書態度謹慎,且對師長的態度溫和尊重。這次是他在求學過程中第一次當選模範生,除感謝同學們的支持與老師的指導鼓勵,也期勉自己要有更好的表現,不辜負大家的期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