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台中水利局因應地震全面檢查防汛設施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花蓮縣外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強震造成全台各地災情,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為確保水防安全,當日即確認台中市轄內5座大型抽水站設備均未受損且測試運轉正常,並緊急啟動水利建造物不定期檢查,檢查範圍內34條區域排水路的護岸及水門也於今(12)日檢查完成,無發現重大損害,確保防汛設施能正常發揮功效,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水利建造物不定期檢查」是指發生一定值以上之地震、洪水、豪雨或其他事故後啟動之特別檢查,水利局訂有水利建造物「安全維護手冊」,每個地區針對地震、洪水、豪雨皆有不同的啟動標準。此次台中市地震最高達到5弱震度,台中市烏日、清水、梧棲、龍井、霧峰等5區皆達不定期啟動標準,水利局即針對達標地區內的水利建造物立即發動檢查。

水利局表示,地震不但容易造成護岸結構損壞,更有可能使抽水機運作異常,汛期在即,防汛準備工作需嚴陣以待,因此在地震發生後,水利局緊急啟動水利建造物特別檢查,並於10日內迅速、確實地完成檢查工作。在科技發達的今天,水利局也善用「無人機」至人無法到達的地方,借助科技的力量,做更全面、更細緻的檢查,使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再加分。此次花蓮地震恰好發生在汛期前夕,水利局在檢視地震造成災害的同時,對防汛準備工作也不敢有絲毫懈怠,確保市民安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