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颱風天上半天爭議 賴盼到此為止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颱風莫蘭蒂襲台時,台南市上半天休半天爭議餘波盪漾;台南市長賴清德16日表示,當時決策是採取「二元思考」,該放就放,該上就上,希望此事到此為止。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16日交接,台南醫界代表性人物齊聚一堂,由賴清德擔任監交人。從政前也是醫師的賴清德,利用這個機會向醫界分享他在颱風來襲時的決策過程。

賴清德指出,根據他在成大醫院擔任總醫師時管理病床的經驗,若是儘量讓病人住院,病人就會停滯,其他病人住不進來,這是二元思考,颱風天要不要放假也是二元思考。

賴清德說,颱風天該放假就放假,要上班上課就要上班上課,若只考慮儘量讓民眾放颱風假,就和儘量讓病人住院一樣,這不是正確的做法。像成功大學當天不到晚間7時就宣布放假,但當時中央氣象局資料未達停班停課的標準。

賴清德強調,他分享決策的過程,不是要和當時的反對者有不同的意見,只是希望大家怒氣能消下來;市府的決策,批評和支持的人都不少,希望此事到此為止。2016/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