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白河警察分局 小小警察體驗營
(記者黃秀麗綜合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於15、16連續兩日辦理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小朋友換上帥氣的警察制服,萌警的模樣相當逗趣、可愛,白河分局表示16日仍有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歡迎家中有幼兒園及小學低年級的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前來參與活動。

15日活動當天,身穿小小警察服裝的小朋友懷著興奮雀躍的心情在員警帶領下透過導覽、體驗設施、各式執勤用的警用裝備介紹,宣導交通安全及婦幼安全觀念,達到寓教於樂的目標。現場活動主要規劃另有準備大型重型機車、警用小摩托車等讓小朋友騎乘或坐在上面合影,小朋友在趣味中學習感受警察的工作項目,同時也能對警察這份職業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白河警察分局分局長斯儀仙表示,警察這份職業往往都有嚴肅、難以親近的刻板印象,希望透過小小警察體驗營活動的辦理,能讓孩子們從小習得守法觀念及學校課程以外的知識,並傳達對兒童安全的議題重視,使小朋友對警察不會感到害怕,因為警察對於小朋友都是親切的,「你若是向他求救,他就會是拼命保護你的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