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市防災士、企業團體防災夥伴出列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近年來隨著氣候變遷,強降雨、颱風、地震、土石流等災害衝擊影響,我們若能及早了解居住地的環境狀況與災害潛勢,在平時做好準備,並在面對災害時有良好的應變及復原能力,便能降低災害帶來的衝擊,更能於災後快速恢復生活機能,因此社區鄰里防災非常重要,而類似於社區防災達人的「防災士」與企業團體防災能量提升更顯得關鍵。為此嘉義市長黃敏惠於日前(6日)親自主持「防災士、民間企業與團體防災夥伴表揚活動」,共有150多位人員共同參與,展現民間與政府一起攜手防災的決心。

黃敏惠市長表示,防災知識與能量需要在平日就不斷累積、充實,非常感激企業、民間團體重視防災,與市府一起加入防災行列;更非常開心有這麼多的市民朋友,通過15個小時的訓練與考試合格,成為防災士,用自己的力量協助社區守護家園平安。

消防局表示,本市今年共培訓58位防災士、企業捐贈28處防災避難看板、新增3家旅宿業簽訂支援協定,並與7個民間團體簽訂合作備忘錄,讓防災能量更提升、建構更完整的防救災體系,打造嘉義市成為抗災韌性城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