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大選倒數 黃偉哲籲莫放棄行使公民權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總統立委大選倒數計時,台南市長黃偉哲9日下午前往高鐵台南站發放投票須知,他呼籲市民千萬莫放棄使用公民權。

黃偉哲、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方進呈、兼任台南市選舉委員會總幹事的民政局長顏振標等人,下午前往高鐵台南站發放投票須知,請市民投票時,務必記得攜帶投票通知單、印章及身分證。

黃偉哲在高鐵台南站歡迎返鄉民眾時指出,投票是行使公民權的權利,站在政府的立場,希望大家返鄉投票,讓民主更接近,也讓投票結果更接近真實的民意。

黃偉哲也希望藉由在高鐵台南站的行動,宣導首投族選舉權的重要性,且了解這次選舉種類、領票、圈票、投票程序、及選舉人應注意的禁制事項。

台南市政府強調,全台首投族約118萬人,台南市估算有2萬4000多人,民眾可透過掃描內政部戶政司查詢投票所地點QRcode,再輸入個人身分證字號、出生日期及驗證碼,就可知道選舉權人名冊號次、投票所別及地點。2020/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