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關懷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 黃敏惠發送年菜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歲末年終,寒冬送暖,嘉義市政府今(22)日結合九華山地藏庵,在庵前廣場舉辦「天官賜福非你莫鼠-開運年菜」活動,幫助350戶弱勢邊緣戶與獨居老人一起過好年。現場嘉義市長黃敏惠變身金牌主廚,與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一起做愛心,致贈弱勢家庭開運年菜、1千元的開運年菜金、白米等。九華山地藏庵今年加碼贊助開運年菜金共67萬元,現場由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致贈贊助支票,黃敏惠市長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

黃敏惠市長表示,感謝九華山地藏庵的黃俊森董事長與所有董監事,在每一個有需要的地方都如此用心。也感謝嘉義市餐飲業職業工會理事長吳聰鄰、鍾月春秘書,以及年輕有為的阿忠師帶領的團隊,現煮熱呼呼,現送的美味年菜。黃敏惠市長說,人生難免遇到困難,遇到困境時,總覺得在困難與失敗時能感受到最大的溫暖,因為在那個時候,會永遠記得伸出援手的善心人。並說,在別人有需要幫忙時,伸出雙手,以「雪中送炭」的心情去幫助他人,這是菩薩心,也是勇敢向前行的力量,並祝福大家新年快樂,「鼠」來寶,數不盡的幸福「鼠」於你。

黃俊森董事長談到,今年開運年菜金特別加碼至1千元,地藏庵團隊扮演愛心橋梁,讓資源分散到各個有需要的地方。並讚賞黃敏惠市長帶領的智慧團隊展現兩大特色,以更智慧的方式發放資源,年菜是今天現煮、現包、現送;而現金紅包可有更大的運用彈性,讓民眾能自行運用。

黃敏惠市長與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等一行人隨即到邊緣戶家庭送年菜。黃敏惠市長親切地與吳先生一家話家常,關心身體狀況及孩子就學狀況,也為吳先生加油打氣。吳先生育有3名子女,其中1名領有身障手冊,目前從事臨時工工作,照顧3名子女子及高齡外公,生活清苦,過年前獲贈年菜,備感溫暖。

市府社會處表示,今年的年菜分別是金雞報春(金雞)、歡喜圓滿(丸子)、福報有餘(魚),五福珍臘(臘肉)、步步高升(蛋糕)、祥穗平安(白米),希望大家在鼠年能圓滿又有餘。202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