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春節關懷不中斷 嘉義市政府許脆弱家庭一個好年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農曆年節將至,為讓生活在嘉義市的脆弱家庭安心過個好年,嘉義市政府除了在去(108)年12月啟動春節主動關懷機制,預防脆弱家庭在春節期間遭遇困難而無處求助外,並預計在今(109)年1月22日提早撥付各類生活補助、津貼,讓市民朋友有資金可以靈活運用,期許大家都能過個幸福平安年。
​本市東、西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基於農曆春節假期較長,特別針對遭遇經濟困難、有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之兒少及成員經常衝突等問題的脆弱家庭,透過主動家訪、關心家庭狀況,適時協助家庭取得年菜、冬令救濟等民生各類資源,避免影響家內兒少的照顧與保護。

另外考量春節期間,家庭資金需求、流動量大,嘉義市政府更貼心的將109年1月底發放給低收入戶生活補助、身心障礙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特殊境遇家庭扶助、弱勢兒少緊急生活扶助、育兒津貼及本市2-3歲托育加碼補助等,提前於春節前撥付至民眾帳戶,讓家庭的資金可以充分運用,與家人共度歡樂的春節假期。

市長黃敏惠表示,嘉義市政府是一個有溫度的戰鬥團隊,社會福利已經不能是消極的等待有需求的民眾自己來申請,由市政府主動發現、事先預防,並提供民眾近便性及多元性的福利服務,降低因經濟、突發事件、衝突及傷病等問題造成家庭變故,進而建構以社區為基礎的積極支持式社會福利體系,讓市民生活在幸福多元的嘉義市。2020/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