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鹽水蜂炮如期登場 黃偉哲為台灣祈福
【記者林明華台南報導】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將在7日、8日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5日出席活動宣傳記者會時表示,蜂炮活動原本起源於要把瘟疫趕走,希望蜂炮活動能為台灣祈福,早日脫離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今年的蜂炮活動未受武漢肺炎影響,照常將於農曆正月14日(國曆2月7日)上午開始為期2天2夜的神轎繞境行程。繞境隊伍將從鹽水武廟為起點,分5條路線繞行鹽水各聚落。屆時由在地商家、團體、或個人製作的大小炮城,會在繞境隊伍抵達時「攔轎」施放。

台南市政府上午在鹽水武廟前廣場舉辦蜂炮活動宣傳記者會,鹽水武廟管理人林益仁說,今年預估共有200座各式蜂炮城會在兩天內陸續施放。由於適逢週五、週六,又正值學校寒假期間,預料將會有大批人潮湧入。

黃偉哲指出,相傳鹽水蜂炮一開始是為了把瘟疫趕走開辦的活動,在傳統上有為民祈福的象徵。今年沒有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停辦,希望能為台灣祈福,早日脫離武漢肺炎疫情影響。

台南市文化局強調,為期兩天的鹽水蜂炮預計在8日元宵節的晚間最熱鬧;不想冒險跟著神轎隊伍感受被蜂炮炸射的遊客,可以在元宵夜到集中施放區觀看主炮城施放表演,一樣可以有震撼的聲光體驗。因正值武漢肺炎防疫期間,呼籲參與民眾也能做好防疫措施。202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