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市防疫總動員 學習在+1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市府教育處除了在第一時間設置校園疫情防護網,提供各項資訊彙整發布外,考量疫情後續所產生的延後開學以及開學後若有在家自主健康管理需求的孩子,嘉義市政府特別整理了各項優質線上學習可用資源,幫助孩子學習不因疫情而中斷。

  市長黃敏惠表示,學習不止步,在延後開學的這段假期裡,家長的陪伴與關心對孩子的成長是很重要的。為了讓孩子們的學習不中斷,本市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也整理出政府機關及民間等有助益孩子學習的線上學習資源,提供孩子有效的自主學習。這段期間,家長的角色更是重要,家長的陪伴是孩子最大的學習力,讓家裡也能成為孩子的學習場所,並透過親子共學陪伴孩子一同學習成長。

  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說明,空白課程與自主學習是十二年國教素養課程的內涵之一,孩子的自主學習,無論是透過學校或家長提供興趣為導向的自主學習素材,亦或是教育處提供的自主學習網站、優良電子書讀本及推薦的學習視頻資源,透過這些線上學習資源,以持續不間段的方式引導孩子,瞭解孩子,讓停課不停學,空白課程的自主學習更多彩!防疫危機成學習關鍵轉機!
延後開學只是學習期程的調整,並未減少正式學習時間,因此,各領域學習課程並未縮減,市府教育處考量這項期程調整,思考可能產生的孩子學習問題,將各項符合國中小學生各領域學習資源統整起來,並透過各項社群網路媒體群組傳遞給各校親師使用,讓學校在防疫作為中,也持續進行對於孩子學習的關注。2020/2/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