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嘉義市獸醫師公會會員大會 產學交流能量再提升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昨(16)日嘉義市獸醫師公會舉行會員大會,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市府團隊出席,表達獸醫師這麼多年來對口蹄疫、禽流感、狂犬病、非洲豬瘟等重要防疫工作的貢獻,也感謝獸醫師與從業人員在動物保護與照顧的用心。

黃敏惠市長表示,一直以來,獸醫師們總是站在第一線對抗各式各樣的動物傳染病,不論是口蹄疫、禽流感、狂犬病以及前年在亞洲竄起的非洲豬瘟,因為有大家的專業奉獻、堅守崗位,才能避免台灣受到疫情影響,更保護了的民生與產業。

黃敏惠市長說,除了防疫,動物保護也越來越重要,毛小孩與寵物就是我們的家人,感謝獸醫師與從業人員,為我們照顧呵護人類最忠實的夥伴。非常高興嘉義市獸醫師公會藉由會員大會的機會,邀請到嘉義大學獸醫學院院長暨獸醫學系主任張銘煌教授前來專題演講,與大家分享「台灣獸醫教育現況及未來展望」,嘉義大學是推動雲嘉南地區進步的學術重鎮,這樣的產學交流與分享,是專業與服務繼續提升的最佳示範。

市府建設處表示,嘉義市是台灣西部的新都心,更是雲嘉南消費中心所在,我們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吸引了廣大的民眾與旅客來嘉義市消費採買。服務型的嘉義市,雖然在畜牧業規模比不上農業大縣,但防疫是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嘉義市更要做到最好。我們嚴格要求本市業者要做好飼養管理、疫苗注射、相關場域清潔消毒等工作,同時請畜牧場特約獸醫協助監控,如有相關疾病發生,務必依規定通報。此外,為了解決動物疫病及流浪動物的問題,市府每年辦理犬貓狂犬疫苗注射、犬貓絕育及動保宣導等活動,動物醫院是直接面對飼主及動物的人員,第一線執行人員是最辛苦的,感謝大家協助市政府推動相關政策及活動,一起守護民眾及動物的健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