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社區髒亂點再生 新港司機公園啟用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新港鄉宮前村的「司機公會」是嘉義縣最早的勞工住宅,旁邊有一處空地一直是社區的髒亂點,但在村長邱聰益及新港鄉公所的努力下,爭取到營建署城鎮之心的計畫經費;再加上新港鄉長林茂盛的支持,也陸續增設了健身器材及遊樂設施。2月16日即正式啟用,並取名為「司機公園」。

由於村長邱聰益不忍居民生活環境惡化,便積極尋求如何進行改善。瞭解後發現,空地雖不大但土地所有權卻分屬新港鄉公所、國有財產局、水利會、台糖所有;再加上部份被私人佔用,日久便形成缺乏管理的髒亂點。但在新港鄉公所及邱聰益的奔走下,原本孳生蚊蟲鼠蟻的地點,成為一個乾淨整潔的休憩綠地。附近居民對於公園的完工,紛紛表示期待。

昨(16)日上午,邀請到縣長翁章梁、新港鄉長林茂盛、村長邱聰益、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及議員葉孟龍等人,一同到場進行揭幕儀式,象徵司機公園正式啟用。此外,現場還發送紅龜粿及紅蛋給附近居民,讓大家也能一同感受喜慶,也有「呷平安」的隱喻。

翁章梁表示,原是髒亂點的空地,加上所有權也分屬中央及地方各地;但在大家的努力下搖身一變成綠地公園。而在公園旁,原是「司機公會」在嘉義縣最早的勞工住宅,因此也將公園取名為「司機公園」。將髒亂點能再利用變成綠地,期望這件美意能成為典範。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邱聰益指出,經過一年與鄉公所及附近居民的努力,讓原本髒亂不堪的空地,轉變成能在這運動、休憩的公園。新落成的公園,再加上一些設施,希望附近居民能夠多多利用。

林茂盛說,雖然鄉庫並不充裕,但仍然全力支持「司機公園」的改造計畫。16日的啟用儀式也再次展現出,新港人對社區環境綠美化不遺餘力的驕傲。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