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沉睡大白熊戴上迷彩口罩 象徵防疫視同作戰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嘉義車站前的沉睡森林大白熊換新裝了!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火車站前的沉睡森林大白熊戴上了灰藍相間的迷彩口罩,再次吸引路過民眾的目光。不過嘉義市政府也再三強調,民眾不需隨時戴口罩,請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由在地知名插畫家SMART莊信棠所設計的沉睡森林大白熊,自去(108)年底已成為火車站的重要地標,吸引無數民眾前來拍照打卡。今(20)天市府特地製作了迷彩圖案的口罩給大白熊戴上,象徵防疫視同作戰,希望民眾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疑似症狀應主動通報,一同來打贏這場防疫的勝仗。

市府呼籲,口罩使用時機應著重在「進入醫療院所,有呼吸道症狀者,有慢性病者,以及出入通風不良、擁擠密閉空間者,建議需要戴口罩」,至於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隨時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市府強調,民眾應落實肥皂勤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做好咳嗽禮節、減少近距離接觸,避免出入密閉擁擠之公共場合,並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民眾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2020/2/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